一座城楼独青禾

[林秦] 我上大学的时候都忙着追小姑娘了 壹-伍

*大学校园谈恋爱 不涉及专业领域

*剧情有很多bug  纯粹手痒 求轻喷

*ooc是我的锅 林秦大法好

最后 跟大家分享个秘密 

我家有只叫张的的的🐶(羽皇摊手)

下面正文


上学的时候老师没教过你啊? 大宝飞快地转着笔,嗤笑一声。

我上大学那会儿,不都忙着追... 小姑娘了么...林涛振振有词,神色恍惚。


[壹]

其实,林涛的确是追过很多小姑娘。

二十不到那年纪,大学校园里女学生的审美标准几乎划分为了两大阵营。

一派是喜欢林涛那样身上散发着青春味道的小太阳,

而另一部分则是钟情于秦明那样看似不食人间烟火的禁欲系男子。

刚开始,林涛是不认识秦明的。只因林涛追过的小姑娘当中,他最喜欢的那个却偏偏是第二阵营的。

被拒绝的林涛靠在寝室的柜门上叹气,他想不明白,不笑的帅哥到底哪里吸引人了。

于是乎,第二天林涛翘了课,偷偷跑到医学院去。

当路上一个小学妹朝着图书馆那透明的落地窗一指说,诺,那就是秦明的时候,林涛愣了一会儿。

什么嘛,秦明,明明是会笑的嘛。


从此之后,林涛也不知怎么了,天天往医学院跑,说是要陪着小姑娘上课。

同寝室的都在想,呦呵,这回林涛可是上心了。


[贰]

后来,林涛和秦明真正认识是因为那天林涛被小姑娘放了鸽子。

说好的在图书馆陪她自习的,林涛提早到了,便睡起了午觉等。

谁知林涛一觉醒来天都黑了不说,打开手机才发现小姑娘发了短信来说来不了了。

得,林涛抹了抹口水,正准备起身离开。忽然间整个图书馆的灯像恶作剧似的,全灭了。

真是怕什么来什么。周末来图书馆的人本就零星,这会儿偌大的图书馆几乎就没什么人了。

有人吗?林涛怯怯地喊了一句,赶紧掏出手机照明。

可惜手机那微弱的光,不但没有让怕鬼的林涛安心,反而衬得黑漆漆的图书馆愈发让人瘆得慌。

就在他穿过书架的时候,一瞥却看见书架对面一双绿幽幽的眼睛在盯着他。

我的妈啊!林涛惨叫,把手机扔出了好几米远。

你你你....你是人还是鬼啊!林涛手心出汗,语无伦次,一个劲地抓着书架往后退。

鬼能跟你说话吗?对方冷冷地回了一句。

那那那…那你的眼睛怎么是绿色的!林涛怕极,舌头都快打结了。

你的手机屏幕是绿色的...那人边说边越过书架朝林涛走去。

对哦...林涛摸着自己的小心脏缓冲。

没想到这个学校里还有怕鬼的。那人说着弯下腰去捡了手机递给林涛。

林涛嘿嘿一笑,接过手机说,那我也就只怕鬼了。

我看不止吧。说完便转身要走了。

林涛也不知是怎么想的,一个箭步上去抓着那人的手说,你陪我到图书馆门口吧。

那干嘛非要拉着手?那人心想,却任由林涛拉着走。

直到图书馆门口,有了些光亮,林涛才看清那人的长相。

哎?你不是秦明嘛?林涛一个激灵。

你可以放开我的手了,都是手汗。秦明嫌弃道。

哦哦... 林涛放开秦明的手,谢谢你送我出来啊,我叫林涛。

我知道。

啊?林涛头一歪,突然想到什么,解释说,其实,我也没那么怕鬼。

秦明没说话,转身就回图书馆了。可是林涛明明看见,秦明转身的时候偷偷地嗤笑了一声。

林涛摸摸自己的手,冰冰凉的,好舒服。


[叁]

林涛去医学院去得更勤了。虽也说是陪着小姑娘上课,却每次蹭课都往秦明那挤。

美其名曰要感谢秦明在图书馆的救命之恩,却天天拉着秦明去吃饭看电影,在图书馆陪着秦明打打瞌睡。

说来倒也奇怪,平常只在学校与宿舍两点一线之间来回的秦明,却也没有拒绝林涛的死缠烂打。

吃个小龙虾要带着刀去,看个电影要批评里面的逻辑错误,林涛却好像乐在其中。

在外人看来,两大派系的领军人物好得太突然,却也是让一众大饱眼福。

可宿舍里的室友总是调侃林涛,巴巴地和秦明这么个冰山在一起,小姑娘都不追了,看来是要转性了。林涛一双臭袜子甩过去道,我这不是要刺探敌方情报么,不然怎么追小姑娘。

而且这个冰山…其实也会笑啊,只是你们没见过罢了。

林涛心里偷偷地乐。


[肆]

这天,林涛又陪着秦明在图书馆,看着秦明书上那些让人胃酸翻涌的图片,无聊地直抖脚。

你要是再打扰我,我就把你怕鬼的事情说出去。秦明边说边飞过去一个眼刀。

林涛一个端坐,委屈地憋了憋嘴,秦明,你这也太不公平了,老拿这个威胁我。

秦明管自己翻着书,并不理睬林涛。

林涛调整了下座位,凑近了点。

秦明洗发水的味道传了过来,林涛嗅了嗅,说,难道你就没有特别怕的东西?

专心致志的秦明忽然猛得一抬头,刚巧对上了林涛的眼睛。

从秦明的目光中,林涛知道了,他一定有。


可是林涛费劲心机,有时候甚至故意拿东西去吓秦明,都没有得知秦明到底怕什么。气馁得直叹气。

那个时候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上心,好像只是单纯想知道秦明所有的事情。

秦明被吓得烦了,抿了抿嘴,愤愤地瞪着林涛,冷不防问一句,林涛你幼不幼稚?

林涛竟觉得炸毛的秦明真是可爱,愈发让他不达目的不罢休了。

我们不是好朋友嘛?你就告诉我嘛。林涛眉飞色舞地撒娇。

秦明拎开自然而然搭在他肩膀上的手,管自己做事情去了。


此后,秦明和林涛之间就开启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模式。

-秦明,你的手真好看。       -恩。

-秦明,你身上真香。          -恩。

-秦明,你到底怕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滚。

林涛的室友就看见林涛灰头土脸地从秦明房间出来,都习以为常了,还不忘逗他几句。

哟,林涛,你的秦明宝宝又把你赶出来了?

林涛连连叹气,却不知何时秦明站在了门口,急忙捂着朋友的嘴跑了。


[伍]

再后来,就到了大学的联谊日,林涛被室友拉去联谊会喝得晕晕乎乎。

那天傍晚本就下着雨,到了晚上越来越肆虐。随着雷电声,好似要天崩地裂了一般。

林涛从联谊会中回过神来,望着外头的雨。

想着秦明没来参加,不知怎的有点担心,便拨了一通电话过去。

接话等待了很久才接通,林涛还没来得及喊秦明,就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了急促的,颤颤的呼吸声。

秦明?秦明你怎么了?!林涛抓紧电话腾地一下站起来。

没有人说话,听到的只是呼吸声,雨声和雷声。

林涛抓起外套就冲进了雨中,也顾不上身后的同学直喊他撑把伞。

跑在雨中的时候,林涛又拨了几次电话,可再也没有接通。不知怎的,他心里就是愈发焦急。

到秦明寝室的时候,林涛几乎是撞开了门,身上的雨水啪嗒啪嗒地滴在地上。

林涛喘着粗气喊着,秦明,你在哪。整个寝室却空荡荡的,没有人回应。

最后,找遍了教学楼,实验室,林涛是在图书馆找到秦明的。

秦明的头埋在手臂里,一个人蜷缩在图书馆的角落,颤抖不已。

林涛蹲在秦明面前,摇晃着他的肩膀,轻声说,秦明,是我啊。

秦明缓缓抬起头, 仿佛出神了一般。脸色是惨白的,嘴唇被咬成血红色。

那双不安的眸子告诉林涛,他很害怕。

林...林涛...我...外...外面...连说话声都颤抖着,断断续续。

怎么了...林涛话还没说完,一阵雨过来,像子弹似的打在图书馆的落地窗上。

秦明浑身打了一个激灵,攥紧拳头,关节发白。

林涛赶紧把秦明抱进怀里,摸着他的发,轻抚他的背。

没事,我陪着你。林涛在他耳边说。

秦明靠着林涛的颈窝,乖乖地让林涛给他暖手,慢慢地安静了下来。

长时间神经紧张,秦明缓缓地在林涛怀里睡着了。

等雨停了,林涛回去取了件外套,裹在秦明身上,把他背回了寝室。

背着秦明穿过学校的林荫的时候,林涛想,他不能再让秦明一个人承受这些害怕与孤独。


哪知,这么想着的林涛,第二天就病了。

室友一边给林涛揶被子,一边嫌弃道,你这么淋能不病么。林涛傻笑着咳嗽。

秦明每天来给林涛送饭。送完饭就干坐着,与林涛面面相觑,欲言又止,坐了会儿就回去了。

过了几天,林涛憋不住了。等秦明刚要起身的时候,林涛一把拉住了他。

秦明...原来你... 

秦明回头瞪着林涛,涨红了脸。那表情好像在说,你要是敢跟别人说,你就完蛋了。

林涛哼笑一声,觉得秦明真是可爱得紧。心想,你怕雨这件事,我才不跟人家分享呢。

结果红了脸的秦明忽然道,我还知道你也怕老鼠。

望着转身就出寝室门的秦明,林涛向室友哀嚎,我真是被秦明吃死了。

室友说,你活该。

-tbc

评论(20)

热度(4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